Lily

睡到就是赚到。
请先看我的置顶/约稿可以私聊

【哥谭乙女】如何拥有一个超级反派(企鹅人篇)

这已经是你逃婚出走到哥谭的第三天了,你看着窗外阴沉的天色。


哥谭又要下雨了。


“霍尔森小姐,我不建议您自己出门,”阿尔弗雷德皱着眉看你,“这可不是纽约,您这样美丽的小姐走在街上太危险了。”

“好吧。”你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你开始后悔离开纽约了。

你后悔一时冲动逃离你生长的豪门的温室——虽然你不想承认,但是这里的残酷不适合你。


“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带你去见识见识。”躺在沙发上无所事事的赛琳娜在阿尔弗雷德走后突然开口道,“让你看看真正的哥谭——当然,你得换身衣服。”


她用手指着你的白色连衣裙,“就穿个帽衫什么的,”她看着欲言又止,“我可不想……”


她没说完,但你知道她什么意思——你看着不属于这里


哥谭和纽约差别太大了。

你在街上紧紧地拉着赛琳娜的胳膊,而她无奈的表情在无声控诉着她有多后悔带你出来。


就当你们经过一个类似于夜总会的地方的时候,赛琳娜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停住了脚步:“你就在这里原地等我,我去去就回。”


她用手指了指一个巷子。


“我一个人?”你有点紧张起来,“那你可快点。”


你在下着小雨的巷子眼巴巴地等着,不止过了多久,你突然听到垃圾堆里有一点响动:“谁、谁在那?”


你犹豫地靠近,只见在一堆垃圾下面爬出来一个人,他穿着一身和这里十分不称的西装,脸上也沾满了血迹。


是被人打伤了吗?


“你还好吗?”你把他从垃圾堆里拉出来,看到他咳嗽了两声,往地上吐了口血 ,“你要去医院吗?”


“不用,”他抬头看了你一眼,看起来可怜兮兮,“您可以扶我一把吗?”


你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他扶了起来,你帽衫的帽子在动作中滑落了下来,你感觉对方看着你有一瞬间的呆滞。


你不是这里的人。”他低声说道。


“我……”你慌慌张张地想把帽子再带上,你暗自懊悔着自己的不小心。


那个人帮你把帽子往下拉了拉,遮住了你的一头金发,但是他的手上全是血,把你的帽子都弄脏了。


“别让别人看到了,”他朝你讨好地笑了笑,“否则一定会被卖到妓院去的。”


他说得如此平静,但是你被吓得瑟瑟发抖。


“妓院?”你重复道,你想你这辈子第一次从嘴里说出来这个词,“我才不、我……”


你的慌张似乎更加取悦了他,他站起身来,你这才发现他的腿似乎不太方便——你移开了目光,你的教养告诉你不该这样一直看着别人残缺的地方。


“亲爱的小姐,”他被你的样子逗笑了,“这点事情就看不了了吗?”

你含糊地应了一下,他的笑容却更扩大了。


“所以像你这样的小姐,来这种地方干什么?”他从垃圾堆里找到了自己的拐杖,朝你招了招手,一瘸一拐地带着你往巷子深处走。


“朋友带我来的。”你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上了,“说带我看看真正的哥谭。”

“哦,你会喜欢的。”他兴致勃勃地回头对你说,“真的很值得一看。”


你以为他是在讽刺,但他的表情却完全不像。这让你好奇极了。


“不过像你这样的小姐,可能永远不会理解……”他低声说道,听着有点寂寞。

“叫我简吧,”你有点不好意思,“别老小姐小姐的叫我……你叫什么名字?”

“奥斯瓦尔德,”他朝你又讨好地笑了笑,“简,很高兴认识你。”


他郑重德朝你伸出手,你看着他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和他握了握手。


现在你的手上也沾上血和泥土了。

你想要擦一擦,但是你不想奥斯瓦尔德多想——你不想让他觉得你是嫌弃他。


“一个新朋友,”他看着你开心地笑了,“你的笑容点亮了我今天的好心情。”


他的奉承话是那么的过时,他的情绪那么的浮夸,但你总看到最好的一面——或许这里没有你想得那么糟糕,你在这里也可以收获到真挚的友谊。


奥斯瓦尔德是个明显比赛琳娜更称职的导游,他热情地你带着你在哥谭各处探索,你逐渐也开始了解了哥谭——或许它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糟,只要你遵守着它的规则。


今天你和他走在街上的时候,一个男人拦住了你们——

“企鹅,这是谁?”那个人不怀好意地看着你,吓得你赶紧把帽子又往下拉了拉。

“杰森,我的老朋友,”奥斯瓦尔德朝着那个人扬起假笑,“好久不见了是不是?”


“少套近乎,你这个小怪物,”那个叫杰森的人推了他一把,“你以前就是个打伞的,现在发达了了不起吗?”


奥斯瓦尔德笑了一下,毫不抵抗地任凭杰森抓着他的领子,但是你被吓坏了,你冲上前去想拉开他们,但是杰森不耐烦地一挥手就把你摔在了地上。


就当你以为你们要挨打了的时候,奥斯瓦尔德突然不知道从哪里抽出来一把小刀,直接捅在了杰森的肚子上。


一下、一下、一下……


杰森倒在血泊里。

而你呆坐在地上。


“没事吧?”奥斯瓦尔德朝你笑了笑,他的脸上还沾着血迹,这让你突然想起了第一次见他时候的场景——另一个人在哪


你突然害怕了起来,躲开了他想拉你的手。


“你的手受伤了。”他若无其事地收回手,从兜里掏出一张手帕递给你,“是为了我受伤的……”


他的语气里带着漫不经心的疯狂,你抬头看他,发现他冰蓝色的眼睛中翻涌着你看不懂的情绪。


“小姐这样的手……竟然为了我受伤了。”他喃喃自语道,不由分说地拉过你的手,放在唇边吻了吻。


他好久没叫过你小姐了。


你慌慌张张地抽回了手。

你逃回了韦恩庄园,决定不再见他了。


奥斯瓦尔德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个人,他从来不是你的朋友。你虽然很天真但是你不傻,你猜他想从你身上得到什么——钱或者是色。


“我准备回家了。”你和布鲁斯说,你感觉被哥谭伤了心。


可当你进入你的火车包厢的时候,你看到奥斯瓦尔德正坐在里面,你被身后的两个大汉堵住了出口,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两个把门关了起来,认命地在奥斯瓦尔德对面坐了下来。


你的腿碰到了他的腿,你往后撤了撤,他却又往前送了送。


“简,你就想这么不告而别吗?”他忧伤地问道,“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显然我们不是,”你盯着自己的膝盖,“你从一开始就骗了我……你可不是什么老好人。”


“傻小姐,”他忍不住偷笑起来,“哥谭哪有什么老好人呢?”

“所以我要走了。”你看了眼表,马上就要发车了,“这不是我该待的地方。”


“回纽约嫁人?”他紧紧地盯着你 ,“据我所知,你的未婚夫可不是什么好人呢。”

“你什么意思?”你不安地问道,你还完全不知道你未婚夫是什么样的人。


“一个骗子、一个虐待狂、一个会让你很疼很疼的人……”他说道,“可不会像我这样,天天把你捧在手心里。”


他不由分说地探着身子靠近你,“我还没带你见过我母亲,她会喜欢你的。”


你想推开他,但他就势握住了你的手,把你拉得更近。


“你才是骗子!你才是虐待狂!”你骂道,“我那么相信你——”

“我从没骗过你,亲爱的,”他笑了,“我只是以另一种方式说出了真相而已。”


他爱怜地摸了摸你的脸。


“另外,信任……可是哥谭非常稀缺的感情呢,”他深情地补充道,“我喜欢你信任我,更喜欢你试图保护我的那股子天真。”他自顾自地叹道,“我怎么能错过呢……错过我一生的真爱?我母亲说过,人一生只有一次真爱,我想我应该争取一下。”


他缓缓地抽出一把匕首,贴着你的脸,蹭了蹭。


“现在和我一起下车吧,”他露出一个微笑,“我们去我的地方,你还没看过我的俱乐部呢。”

“你要干什么,你想要钱吗?我可以给你……还是你想要……”你快要哭出来了。


“什么?”奥斯瓦尔德第一次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你以为我是什么人?”


可就当你稍微松了口气的时候,他又开口道:

我想要你的心啊,亲爱的。”


———————

赠礼掉落之后的故事。

(企鹅人不太好把握,他有一种令人着迷的看似可怜天真其实很恶劣的矛盾。)

评论(85)

热度(1551)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