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睡到就是赚到。
请先看我的置顶/约稿可以私聊

【哥谭乙女】重蹈覆辙(戈登篇)

*重生一次,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远离詹姆斯·戈登。

*哥谭大男主詹姆斯·戈登×他的炮灰女友

 

你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的脑中电光火石般闪现过无数画面,都与詹姆斯·戈登有关。

 

为什么突然想起了这个男人?

你摁了摁闷闷发疼的额头。

 

“怎么了?噩梦?”但这个时候一只手抚摸了你的后背——一个男人甚至贴了上来,他轻轻吻了吻你的脖颈,吓得你差点跳了起来。

“这么可怕的梦吗?”你梦里的男人皱了皱眉,又把你拉回怀里。

 

你的心中翻起了惊涛骇浪,却只能被动地躺在他怀里,不敢动弹。

 

你重生了。

回到了几年之前。

 

那时候你还只是被抢劫的受害者,在报案后与戈登相识,然后短暂地和他交往了一段时间。直到他的真命天女莱斯利回来,你们才不了了之。可是光这一段时间的交往已经让你深陷麻烦——你从没离死亡这么近过,你就像被卷入了风暴中心一样——而他就像是所有罪犯躲不过的劫数,不停地在与那些可怕的恶棍战斗着。

 

这场关系害得你精神衰弱,担惊受怕。

而现在你有了重新选择一次的机会。

 

你一夜无眠,第二天一早就和他提了分手。

 

“发生了什么?”他迷茫地看着你,“我做错了什么吗?”

“不是你的问题,”你硬着头皮解释,“只是……我有点缺乏安全感。我知道你的前女友快要回哥谭了,所以我觉得……”

 

“什么?莱斯利吗?”他皱着眉认真地追问你,“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我们之间早就结束了。”

 

“可不是么,”你想到之后发生的事情,打了个哈哈,“但说真的,我不想在你们中间难做人。”

 

“简,”他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你,“是和昨晚的噩梦有关吗?”

 

你只是抿着嘴不说话。

 

“我从没想到你这么在乎我,”他用手轻轻地抚摸了下你的脸,“我答应你,以后会给你更多的安全感。”

 

你抬头看他。

你已经记不得他上次用这样柔情的表情看你是什么时候了,你只记得他站在远远的地方和别人低语,他的视线冷漠扫过你,又像是没看到你那样直接移开,定在别人身上。

 

“怎么了?”他感觉到你的注视,露出一个笑容,“嘿,别怕。”

 

他凑过来和你接吻。

这种感觉熟悉又陌生。

 

你被他吻得头脑发昏,有点站不住脚。

 

“我们得快点,”他的手解起了你的衣服,“我不想上班迟到。”

 

一次,就一次。

你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

你不得不承认当他的眼里有你的时候,他还是那么的迷人。

 

等你洗完澡走出浴室,戈登已经出发去警局了。你看着窗外哥谭的阴云发愣,不知道他现在在哪片云下面,又是否还记得他的承诺。

 

你在心中厘清着和他相关的回忆,感觉对他的感情又复杂了许多——你可能又一次陷入了以前的错误,你必须停下

 

今晚等他回来,一定要说清楚。

 

可你从晚餐等到深夜,戈登始终没有回来。直到你在沙发睡着了不知道多久之后,才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音。

 

“你在等我?”戈登看着你匆匆地站起身来,朝他迎了过来。

“嗯,”你身上还裹着毯子,“你……你吃饭了吗?”

 

分手的话题被你生生地转了个弯。

因为你看到他胳膊用绷带挂在脖子上——看来今天他过得不太顺利。

 

“吃过了。”他犹豫了一下,“但我好像又饿了。”

 

“你的胳膊怎么回事?”你看着他狼吞虎咽地吃着你给他热的剩饭,忍不住问道。

“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伤了,”他含糊地回答,“不用担心,已经包扎好了。”

 

你的视线停留在他动弹不得的胳膊上,总觉得这个事情有点熟悉。

 

“是莱斯利回来了吗?”你冷不丁地问道。

戈登吃饭的动作静止了一瞬间,然后他点了点头。

 

故事的齿轮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不停地旋转。

这下分手的事情应该顺利了吧?

 

“简,你今天说的话,我有好好考虑。”在吃完最后一口后,戈登放下了手里的叉子,“一切都在朝着未知的方向发展,哥谭有太多潜在的威胁……”他晃了晃受伤的手臂,“而我们之间的关系或许会让你不安,这是我的错。”

 

“我知道,”你赶紧顺着他的话往下说,“我不想总见到你受伤,而我如你所见,只是一个普通人……”

 

戈登面无表情地听着你继续往下说。

 

“我太弱小了,”你盯着饭桌上的一块污渍,“我没有你喜欢的那些火花,你懂吗?”

“火花?”戈登低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

“那些你爱的坚强和勇敢,”你笃定地说,“莱斯利她——”

 

“你为什么总是提起她?”戈登缓缓地站了起来,“我和她之间早就结束了。”

 

“别骗自己了,”你抬头看他,“我知道你还爱她。”

“你知道?”他的声音大了起来,“你怎么会知道?”

 

“因为我比你更了解你,你这个傻瓜!”你也不甘示弱,“你以为我没发现吗?她给你包扎了你的手!”

“那是因为她是个大夫,看在上帝的份上!”戈登看起来有点激动,他受伤的手臂上又渗出了新的血迹。

 

你决定今天不再和他谈论这件事,起身默默地把他的盘子拿去放进了洗碗机。

 

“抱歉,”他的声音从你背后传来,“我不该和你吵架,只是今天过得太糟了,一个罪犯逃跑了。”

“没事,”你摇了摇头,“我没有在意,我先替你换一下药吧。”

 

他也会和莱斯利争吵吗?

你一边换药一边走神着。

 

你敢打赌他会的。

但莱斯利远比你有办法安抚住面前的男人。

 

“抱歉,我包的不太好。”你低声说道,“下次注意点吧,别总受伤……但可能我说了也是白说。”

 

“我会的。”但戈登低声回答。

 

你抬头看他,发现他也在看你。

戈登的神色看着很平静,他金棕色的头发略微散乱在额前——在这个深夜,他看着不再是那个为哥谭的奔波守护者,而只是一个受伤了的疲惫男人。

 

你伸手把他散乱的头发理了理,他默许着你的动作,然后握住了你的手。

 

“简,”他认真地说,“你想要的生活,我也想要的。”

“我知道,”你任由他握着你的手,“但你还想要更多。”

 

“他们需要我,”戈登说道,“这里的人需要我,我不能置之不顾。”

“我知道,”你用另一只手拍了拍他的手背,“快去休息吧。”

 

你低估了詹姆斯·戈登的执拗,而且也又不忍心再让他烦心——毕竟今天对于他来说已经够糟了。你暗自决定等他自己发现对莱斯利的感情,就像上一次一样。

 

但事与愿违,你在第二天午后就被人迷晕带到了一间陌生的房子里,你醒来以后看到了坐在你对面的莱斯利,她看着冷静又愤怒,死死地盯着你的身后。

 

而詹姆斯·戈登就坐在你们两个之间,也是同样的表情。

 

“现在,戈登,选择吧,”一个声音从你背后响起,“你只能救一个人。”

 

现在你想起来谁是那个逃跑的囚犯了。

 

你的视线移向詹姆斯·戈登。

他看着那么的悲伤,似乎是在向你道歉,又像是在和你道别。

 

你应该和他分手的。

明明你已经知道了结局,为什么这次还要重蹈覆辙呢?

 

你不得不承认答案只有一个。

你爱他。

 

“没关系的。”你用口型告诉他,但你的眼泪忍不住地掉了下来。

 

看,依旧没有火花。

你就连最后的逞强,也以眼泪告终。

 

“我选择莱斯利。”戈登平静的声音像是最终的审批,回荡在空荡荡的房间里。

“好选择,”疯帽匠露出一个笑容,但他举起枪来对准了莱斯利,“现在你会知道痛失挚爱的感觉了。”

 

————————

赠礼掉落之后的故事。


评论(39)

热度(26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