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睡到就是赚到。
请先看我的置顶/约稿可以私聊

【哥谭乙女】哥谭假日

*男主萨斯,一篇约稿,感谢@掌管草莓奶昔的神 


每周日的时候阿里娅都会很早就醒了,然后她会盯着房顶上的污渍发呆。她的身体还停留在之前十几年的生物钟里。


周日早上该去做礼拜了。

但她像是在和自己较劲一样,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直到礼拜的时间过去。


但这时有一个声音从她家的窗口传来,让她一跃而起,“阿里娅,你还要睡到什么时候?”


她飞奔的窗户边上探出头去,金色的头发垂在窗外——

“维克多,你怎么来了?”她对着楼下的男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你等我一下!”


然后她就缩回了房间里。

维克多·萨斯就这样站在楼下等她,可就大概过了一分钟左右,阿里娅就又探出了头:“你可接好了我啊。”


“等等……”萨斯的表情僵硬了一下,他本能地想退开,可已经来不及了——阿里娅从三楼一跃而下,直直地扑到了他的身上。


他被阿里娅砸得踉跄了好几步,但还是稳稳地接住了她。


“就不能走门吗?”萨斯抱怨道,“东西带了吗?”

“都带了,”阿里娅掏出别在身上的两把枪,“谁出门不带枪啊。”


“好女孩,”萨斯笑眯眯地摸了摸阿里娅的头,“出发吧。”


每个周日是萨斯和阿里娅的休闲时间,这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固定约会。在这一天,萨斯会不再接那些企鹅人交给他的古怪任务,哪怕电话那边的企鹅是多么着急——

“老板,你这么说我也没办法,”他把手机拿到距离耳朵十公分左右的地方,以缓冲企鹅的吼叫,“冰雕丢了这种事情……我知道里面是谜语人,但是估计周一才会化的吧,大概。”


他平静地挂了电话。


“出什么事了?”阿里娅问他。

“没事,”萨斯露出一个笑容,“说到冰……要喝奶昔吗?”


他很少和阿里娅说那些任务的事情,他把她隔离在他的工作日之外。

当然,阿里娅知道他是个杀手——他手把手教给了她如何拆卸组装枪支还有寻找最佳的狙击地点——什么人会把这些当成和女朋友的谈资呢?


除了维克多·萨斯。

阿里娅这样得意地想着,深情款款地看着走在她旁边的男人。


“你那是什么表情,”萨斯看着她,戒备地说,“我可不会把我的这杯给你。”


但今天注定和平时的假日有点不同。


“阿里娅!”一个声音让萨斯和她停下了闲逛地脚步,阿里娅回头看去,竟然是她许久未见的父母站在街对面看着她——她的父亲看着又惊又怒,她的母亲看到她忍不住哭了出来。


尽管已经不辞而别多年,阿里娅·琴还是本能地对着那两个人作呕——父亲那身做作又陈旧的牧师装,母亲那条灰色的长裙子,那些无聊又灰暗的岁月就站在街对面嘲笑着她。


她的父亲不管不顾街上的车流,朝她怒气冲冲地走了过来,一把拉住了她的胳膊:“跟我回家!”


“你他妈——”阿里娅那一肚子的诅咒还没出口,她父亲的脑袋就被萨斯的枪抵住了。


“你最好把手放开,”萨斯不善地眯着眼睛,“这可不是你的地盘。”


“你是谁?”阿里娅的父亲吓得松开了手,他的视线在她和萨斯身上打转,似乎是在怀疑她们之间的关系。

“我是谁不重要,”萨斯把枪上了膛,“重要的是你知道抵在你脑袋上的是什么东西。”


“阿里娅,你疯了吗!”她的父亲转过头痛惜地看着她,“看看你和什么人混在一起,再看看你穿的是什么东西!上帝在看着——”

“哥谭没有上帝,”阿里娅晃了晃脑袋,“或许别处会有,但这里没有。”


她用手指了指天上。

“没人在看着我,”她轻声说道,“我只能靠我自己。”


阿里娅和她父亲对视着,她想起他们之间的那些矛盾——是的,她也曾不甘心过。一心扑在长子身上的父母,那些道德的迷思和宗教的枷锁,她无数次的反抗,却总被一次次地困在原地。


她曾经最大的勇气就是转身离开。


但现在不一样了。

她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滚,否则我真的会开枪。”维克多·萨斯又用手枪往她父亲的脑门上敲了一下。阿里娅发现他平时的笑容消失了,有一些冰冷的怪物从他的灵魂深处爬了出来——


那些不属于假日的怪物。


她的父亲也感觉到了这一点,在女儿和自己的性命之间,这位标榜着神和爱的神父怯懦地逃回了街对面。


阿里娅沉默地看着车流对面的他们。

最终他们只是摇了摇头,离开了。


“好吧,所以下一站我们去哪?”萨斯收起了他的枪,看到阿里娅还是盯着空着的街对面出神,“你知道我不会杀了他的,是吧。”


“为什么?”阿里娅终于转过了头,她自然地握着萨斯的手,随着他继续顺着街道走着。


他手心的温度让她安心了很多。


“因为你可不会花这份钱买他的命,”萨斯懒洋洋地说道,“而我也不想做你的买卖……更何况,我想我还欠他的。”

“你欠他什么?”阿里娅皱着眉,“你今天第一次见他。”


“可我不是第一次见你,”萨斯回答,“我应该谢谢他造就了你。”


“哦,维克多,”阿里娅紧紧地抱着他的胳膊,“你可真爱我!所以如果我和你的M16同时掉在河里——”


“真的假的,”萨斯挣脱开了你的手臂,“你把你自己和枪做对比?你可是个活人!我肯定会救你的。”


阿里娅开心地上去吻了他的面颊一下。


“那如果和我同时掉在河里的是M240呢?”她忍不住又问了一次。

“阿里娅,”萨斯叹了口气,“你也太贪心了……那可是M240。”


“什么!”阿里娅的脸一下就垮了下来。

“你可不是我老婆,”萨斯解释道,“至少现在还不是。”


评论(5)

热度(24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