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睡到就是赚到。
请先看我的置顶/约稿可以私聊

【恋与漫威】他浏览器里的秘密

*内含钢铁侠\蜘蛛侠\奇异博士\死侍


⭐钢铁侠——【aluminium】(铝)


你盯着他的浏览器发呆。

 

铝?

他为什么需要铝呢?

 

当然,你知道铝是很多航天器中重要的原料——可托尼有打算往太空发展吗?又或者是他的钢铁侠战衣?可他的战衣不都是钛合金的吗?为什么会有想起来铝呢?

 

“Javis,”你忍不住试图寻求人工智能的帮助,“你说斯塔克先生到底为什么要查询关于铝的事情呢?”

“这条信息先生没有提供给我。”Javis的声音平静地出现在房间里。

“那你猜一猜,”你追问道,“计算一下最有可能的——”

 

Javis沉默了。

但过了大概五秒钟,他又开口了。

 

“可能造成先生查询关于铝的信息的原因经过计算,最有可能的原因如下,”他说道,“斯塔克工业在十年战略中提及了进军太空领域的可能性,而铝作为航空器的主要原料之一,斯塔克工业可能近期想要进行一些采购。”

 

听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

于是你默默地用你的私房钱购买了一些铝业相关的股票——谁不想跟着赚一笔呢?

 

可当你第二天询问托尼的时候,他像是看傻子一样地看着你。

“虽然我不可能透露公司的动态让你牟利,”他忍笑道,“但我这次可以破例告诉你——你完全猜错了。”

 

“那你突然查这个词是什么意思?”你瞪大了眼睛。

“就和每个人一样,”他平静地回答,“我只是突然想不起来这个词怎么拼。”

 

什么?

就因为这个?

 

“都是你的错,Javis!”你恼羞成怒地抱怨道。

“我只是人工智能,霍尔森小姐,”Javis倒是回答得不紧不慢,“提供建议——但最终采纳建议的的可是您。”

 

但最后在你的无声控诉下,托尼还是给你报销了投资的钱。



⭐奇异博士——手表

 

“博士,你是想要修你的手表吗?”你探头对他说,“我爱看到你在找一些手表的图片……我认识一些很好的工匠可以介绍给你,保证可以让它完好如初。”

“你是在监视我吗?”他的视线从手头的书上移了开来,“另外,我不觉得任何工匠可以把坏了的东西修复如初。”

 

“但是用法术的话,是要面对后果的。”你摇头晃脑地学着他的样子。

 

但是斯蒂芬没有笑。

“我是这样的吗?”他看着很无奈,“你看着就像个招摇撞骗的混蛋。”

 

“好吧,或许我学得不太像,”你挠了挠头,“毕竟我也不是真的会法术。”

 

“那你想学吗?”他冷不丁地问你,“如果你想学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教你。”

 

在那个瞬间,你觉得自己站在什么命运的十字路口——点头或是摇头,将决定你或者是他,又或者是你们的未来。

 

“不了,”你凑过去把下巴垫在他肩膀上,“这个太难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对不对?而我现在只想帮你一起攒攒钱,或许买一块新的表?”

“随你,”斯蒂芬的表情很平静,但他伸出他略微颤抖地手,摸了一下你的头顶,“但下次不要学那个小鬼说话了。”

 

但你觉得他有点开心的样子。

 

————————

赠礼掉落死侍和蜘蛛侠。

评论(6)

热度(94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