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睡到就是赚到。
请先看我的置顶/约稿可以私聊

【超人X你】单边故事

*所有的真相都只是你想看到的单边故事

*拆超露,非喜勿入

 

00

 

你坐在自家车上正准备回家的时候,突然手机震了一下。

你打开手机随手翻看了一下提醒——屏幕上显示着热搜的第一名是#《星球日报》爆料简·霍尔森私会布鲁斯·韦恩,海王海后或将共浴爱河#

 

你叹了口气。

“司机,我们去《星球日报》。”

 

 

01

 

你一路遇到的《星球日报》工作人员都对你避之不及,似乎是怕被你的怒火误伤。但就在这时候你感觉到了谁的视线直直地停留在你的身上——你停下脚步转过身去,看到一个漂亮的棕发女郎正站在人群前面看着你。

 

她漂亮的眼睛里带着几分审视。

 

“我认识你吗?”你转头问她。

“恐怕不认识,”她没有移开视线,反而眨了眨眼,“我只是想看看整个报社怎么被你搞得鸡飞狗跳的。”

 

但你明明什么都没做。

 

“鸡飞狗跳?”你重复了一遍她的话,“那你是什么?”

那位记者小姐脸色一沉,似乎想要是上前,但又被她身边的人拉住了。

 

“我猜也是。”你移开视线,走到电梯前摁了两下电梯。

 

“不要拉住我,”她对身边的人说道,“我就是搞不懂为什么有人可以在这些钱色交易上花费这么多精力——这世界上有太多的真正重要的事情值得我们操心,不是吗?”

 

你没有回过头,只是面无表情地地踏入了电梯。

 

重要?

又是由谁来决定,什么是重要的呢?

 

 

02

 

《星球日报》答应再给你做一个专访来澄清之前的谣言。

你无奈地答应了,尽管你知道他们只是想再借此事博点眼球。

 

你本以为还会见到那位记者小姐,因为你想主编应该也听说了当时的龃龉,说不定想更激怒你,获得什么意料之外的新闻,但第二天来到你办公室的却变成了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穿着普通格子衬衫的青年。

 

他看到你后拘谨地推了推眼镜。

 

“我猜你的名字不是露易丝。”你看了一眼你手上的介绍信。

“我是克拉克·肯特。”他朝你伸出一只手,迅速地握了握又松开,“露易丝她今天有些别的事情,所以拜托我来——”

 

看来这位莱恩小姐的脾气真是不小,自己不愿意来的工作竟然就堂而皇之地甩给了别人。

 

“没关系,”你递给他一张纸,“这上面是采访大纲和我的回答,所有的报道内容从这篇上出就好。”

 

事实上,你对这场澄清也是兴致索然。

你和韦恩集团的合作已经需要向董事会披露的关键时期,可谁知偏偏这时出现了你和布鲁斯的负面消息——这真的很难不让你怀疑是不是有幕后黑手试图将本来单纯的合作包装成一场钱色交易,想要搅黄这场合作。

 

你不得不站出来做一场声明。

 

克拉克·肯特盯着自己手上的那张大纲出神,他看着有点犹豫。

“这恐怕不行,霍尔森小姐。”他最终还是掏出了自己的本子和笔,“这不符合我们的职业道德……”

 

在那个瞬间你以为他是在开玩笑的。

这是那个天天报道你绯闻的《星球日报》麾下的记者能说出的话吗?

 

……还是他想要一些车马费?

你怀疑地看着他,但半天也没发现什么端倪。

 

“好吧,”你最终认命地说道,“只有两三个问题的话,我还是有时间的。”

 

03

 

你在这场采访中着重澄清了你和布鲁斯之间的关系,甚至埋下了你们即将公布于众的一些合作项目的伏笔。

 

“你说是不是有人想要搅黄我和布鲁斯之间的合作?”你冷不丁地问他,“比如收买……”

 

你本以为他会被你的问题吓得极力否认,但克拉克只是平静地坐在那里,等着你说完你的问题。

你打量着眼前的青年,你总觉得他似乎藏着什么秘密——他的身上带着一种矛盾的气息,明明看着是个来自小城的淳朴青年,却又隐约一种古怪的距离感。

 

对。

距离感。

 

你怀疑地眯着眼睛。

 

他看着并不太在意你和布鲁斯之间到底什么关系,也不太在意自己的记者身份是否受到了污蔑,就好像是他还有什么别的大事要让他操心——而他只是尽职尽责地扮演着你访问者的身份。

 

至少现在还是。

 

“你错过了一个深挖真相的好机会,肯特先生。”你看着他合上本子,“或许我真的和布鲁斯有点什么……说实话,我觉得你可能不是个记者的好料子,还是尽早换个别的工作好了。”

 

克拉克·肯特听后无奈地笑了笑。

 

“但如果真的有什么,我想你也不会隐瞒,”他说道,“你有一种奇怪的坦诚。”

“我是一定会说实话的。”你觉得有点好笑,“毕竟和布鲁斯约会也没那么糟吧。”

 

“对。”克拉克说道,“我认为他是个好人。”

 

“好人,坏人。花花公子,青年才俊。他可能都是。”你朝他摆摆手,“所有的真相都只是你想看到的单边故事而已。

 

“或许你是对的,”他沉思道,“我想我们都只是寻找着自己想要的真相……但霍尔森小姐,你是想让我辞职吗?寻求真相可是记者的信仰。”

“可我为什么要雇佣一个半吊子记者啊,”你笑了,“难道你也和其他人一样,有什么别的身份不成?”

 

这本来是个玩笑话。

但是克拉克没有笑。

 

“替你工作恐怕不行,”克拉克轻声道,“但我想我可以帮你点小忙。”

 

他隔着桌子凑近你,近到你可以看清他镜片后睫毛的轻颤,闻到他和本人形象不太搭配的古龙水香味——可就当你以为你们之间有什么微妙情绪的时候,却见他伸手从你的桌子底下掏出一个奇怪的闪着红光的发射器,当着你的面捏碎成了粉末。

 

“这次免费。”他轻声说道,“但我想你的怀疑没错,是有人在盯着你呢。”

 

04

 

显然这个貌不惊人的替补记者克拉克·肯特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但你也只能把关于他的谜题放在脑后,继续专心地准备和韦恩集团的合作事宜。

 

你可以感觉到你的每一个决定都是阻碍重重,你知道你应该是动了谁的蛋糕。媒体关于你的负面报道接连不断,你知道布鲁斯典韦恩不会相信这些垃圾新闻,但公司的其他董事呢?

 

你深夜里在办公室看着面前的一摞剪报发愁。

 

但这时候,一篇报道吸引了你的注意力——《单边故事:走近简·霍尔森》。作者克拉克·肯特在这豆腐块大小的文章里干巴巴地讲述了你们的采访故事。

 

你小心地把这块从报纸上剪了下来,夹在了你桌上的相框边缘。

 

是的,这才是你想——

 

【咔哒。】

但就在这时,一个冰冷的东西抵在了你的头上。

 

“我是不是告诉过你,霍尔森。”一个声音从你身后响起,“不要一个人加班到半夜啊。”

 

05

 

你站在冰冷的天台上,被冷风吹得打颤。

你的副手用枪指着你,强迫你退到了护栏边缘。

 

你真的没想到平时最靠近你的人其实早就野心勃勃地想要取代你——原来你也早被一些单边故事迷惑了。

 

是的。

你也曾迫不及待地想要相信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孤军奋战。

 

在从天台跌落的瞬间,你的一生像是走马灯一样的在脑海里划过——但明天在新闻上关于你的故事又会是怎么样的?

 

为情所困又或是醉酒失足?

你就算是结局竟也只能成为别人想看的故事。

 

这样的话,也算是活过吗?

 

但你的下坠停止了。

 

星光下,霓虹中。

传说中的英雄轻易地把你拥在怀中,他的表情是你似曾相识的无奈。

 

“超人……克拉克?”你震惊地看着他,“这到底怎么回事?”

 

克拉克低头看着你,他不知道应该从何说起——宇宙、氪星还是他无所适从的伪装——你又想知道他的哪个故事呢?

 

还是每一个故事呢?

 

“说来话长,”他说道,“或许我们可以下次一起吃晚餐,那时我慢慢告诉你。”

 

 

————————

赠礼掉落之后的故事。


评论(5)

热度(23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