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睡到就是赚到。
请先看我的置顶/约稿可以私聊

【HP乙女】只是情人(德拉科·马尔福篇)

**战后德拉科的故事。


德拉科·马尔福坐在餐桌边,凝视着窗外天际线上的乌云,要下雨了。


“怎么了?”他的妻子阿斯托利亚·马尔福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却好像是没有看到乌云一样,空空地扫了一眼窗外。

“没什么。”德拉科收回视线,他把餐巾丢在桌上,站起身来,“我今天要出去一趟。”


德拉科低头看自己的妻子,似乎是在等她的询问,但是阿斯托利亚只是温柔地笑了笑,没有说话。


这已经他娶了阿斯托利亚的第三年,这是一场家族和他自己都满意的婚姻——是的,太完美了,他至今仍然记得刚刚娶到妻子时的感动。


那时候他以为,他要踏入新的人生了。


德拉科不想去魔法部。如果可以的话,他永远也不想踏入魔法部的大门。魔法部给他的回忆是阴冷的、带着怀疑和质问的,那里的每个人都带着一种防备的眼神看着他——看,是德拉科·马尔福,那个曾经是食死徒的、害死的邓布利多的、无辜的人


但是有些事情不得不办,德拉科继承了一些家族和魔法部的钱权交易——尽管他对此充满了倦怠。


他在魔法部匆匆办完事后夺路而逃。


要下雨了。

德拉科甚至感觉到了零星的雨点扑在他的脸上,他明明可以幻影移形,但他在这一刻只想在街上走一走,在没人认识他的街上透透气。


雨越下越大,最终他还是向现实妥协了,随便躲进了一家店面的屋檐下面,呆滞地看着这场倾盆大雨。


“德拉科,是你吗?”一个声音打断了他放空地凝视。


他不可思议地转过头来,看着拿着一条抹布的你。


而你也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可能有五年、或者是六年没有见过面,他看着比以前更成熟了些——或许除了他现在像个落汤鸡的样子。


“我给你拿条毛巾,你等——”你的话还没说完,他就给自己施了个焕然一新咒,他又是那个英俊的贵公子了。


“这么多年你去哪了?”他皱着眉看你,“大战之后你就突然消失了,这么多年……”

“哈哈,”你干笑了两声 ,却看德拉科的表情完全没有任何的笑意,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道,“我离开魔法界了。”


你在大战后把你的魔杖折断了,然后把所有的金加隆兑成了英镑,换了一家咖啡店。


德拉科坐在你的店里,沉默地听完了你的故事,一时间没人说话,只剩下窗外的雨声。


“他们在找你,”德拉科又开口说道,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艰涩,“你的家族。”

“他们不是我的家人,”你回答,“他们强迫我做了我不想做的事情,我做了,现在我们已经两清了。”


“不是这样的,”德拉科用搅拌棒搅着你给他倒的红茶,“不是这么简单的。”


德拉科陷入了回忆,他可以像你一样潇洒地离开吗?


答案是否定的。

他暗自摇了摇头,似乎是想把那些念头甩出脑海。


那天下午你们聊了很多过去的事情和现在的事情,你们默契地避过了关于你们曾经的感情,他和你说了他已经结婚了——


“我听说了,”你含糊地说,“抱歉没去参加。”


你撒谎了。

你的确去了那场婚礼,你站在人群后面看着他们走向新生活——你敬佩他们,敬佩他们有勇气走下去。


而你只是一个逃兵。


雨停了。

你把德拉科送到门口,他灰色的眼睛中闪着犹豫,但他什么都没说,和你道别后转身走出了门。


门外湿冷的空气让你战栗,店门晃了一下,打在你挂在门口的铃铛上,发出一声脆响,然后又关上了。


屋里温暖的恍如隔世。


可就在你要滑入记忆深处的时候,铃铛又响了。你抬头看去,竟然是德拉科又回来了,他看着有些气喘吁吁,明显是走得急了——


“怎么了?”你站起身来迎了上去,“忘拿了东——”

“简,”德拉科打断了你,“我还能再见你吗?”

“当然可以了,”你朝他笑了,“你现在知道在哪能找到我了,不是吗?”


他的确又回来了,有的时候一周来一次,有的时候两周。你们聊天、喝茶,你甚至让他尝了你新开发出来的蛋糕——


“我从来没吃过这么难吃的东西。”德拉科看着有点想吐,你和他对视了两秒,两人哈哈大笑起来。


这些时候德拉科会觉得自己回到了校园时期,那时候他还是个不可一世的斯莱特林学生,坚信着他父亲可以帮他解决一切难题。


可现在他已经知道了,知道了卢修斯·马尔福为了这个家族付出了什么。


德拉科回到家里的时候,发现阿斯托利亚坐在沙发上等他。她看着已经在这里坐了很久,她平时带着的和煦的微笑已经消失了,只剩下一个空洞的面具。


“吃晚饭了吗?”她站起身来,“还是已经吃过了?”

明明是一句普通的问话,德拉科心里却有了点陌生的感觉。


是在试探他吗?


“还没吃,”德拉科嘟囔道,“一起吃吧。”


一顿晚饭吃得毫无滋味,甚至不如他刚吃的奇怪口味的蛋糕。


“你最近总出门,”阿斯托利亚越过饭桌问他,“是有什么事情吗?”

“也没有总出门吧,”德拉科微微皱了皱眉,“偶尔……”


“德拉科,”阿斯托利亚漂亮的蓝眼睛温柔地看着他,“你要小心一点,毕竟外面不太平,而你又……”

“而我又什么,”德拉科放下叉子,“你是想说我树敌太多?”


“那倒不是,”阿斯托利亚摇了摇头,“我是说,你容易走错路。”


德拉科猛地站起身,他死死地盯着阿斯托利亚的眼睛,好像想从里面看出嘲笑或是讽刺——但是他失败了,他的夫人只是担忧地看着他。


走错路。

他的一生都在走错路。


“我就这么不让你放心吗?”德拉科问得咬牙切齿,他感觉自己撕破了一些平和的假象,一些温馨的谎言。


“说实话,是的。”阿斯托利亚看着他,她没有生气,但带着让德拉科更加反感的高高在上的怜悯。


德拉科突然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想要外面下一场雨,他怀念湿冷的空气,怀念躲雨的屋檐。


你正准备锁门的时候,门口的铃铛响了。


“怎么了?”你看着颓废的德拉科站在门口,朝他走过去,“怎么这么晚过来?”


德拉科灰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悲伤,他似乎像是快要窒息了一样,站在门口摇摇欲坠。


“嘿,”你过去拉他的胳膊,“到底怎么了?”


“简,”德拉科低头问你,“你觉得我走错路了吗?”


“你这不是找来了吗?”你皱着眉问他,“这不是找到了吗?”


“对的,对的,”德拉科突然搂住你的腰,把你拉近,他的嘴唇轻轻地吻着你,带着迫不及待地对肯定的渴望,“我没走错路。”


你被他吻得昏头转向,忍不住后退,而他则不停地追赶你,一直把你逼到了咖啡店的操作台边——


“德拉科,你冷静点……”你在他的吻中挣扎着,“别忘了你是谁。”

“可我想忘了我是谁,”德拉科的手伸|入了你的裙|底,“哪怕只有在这里……这里……”


他的手指在一个奇怪的点上不停地打转。


“告诉我你不想,”他哀求地看着你,“告诉我你不渴望忘记。”


但你知道他想要更多。


你用手轻轻地抚摸了一下他的脸,他平时苍白的脸色上现在泛着情|动的潮|红,他淡金色的头发散乱着,再也没有平时的一丝不苟。


你纵容着他进|入了你,默许着他的胡作非为。


“德拉科,”你感觉到他在结束的边缘的时候,突然搂住了他的脖子,“我不想忘记,因为我做错了太多事情……”


你越过他的脖颈,看着自己还留着淡淡痕迹的黑魔标记


“我要永远记得自己做错的事,”你的眼泪掉了下来,“这是我对我自己的惩罚。”


“我知道,”德拉科也哭了,“但不是现在,好吗?不是这里,好吗?”


你点了点头,吻掉了他的泪水。


罪人

这是你们谁都不愿意提起的词。


一个在原地服刑,一个在尘世赎罪。


一场大雨产生的奇遇让两个罪人坠入了和现实割裂的温柔乡中——或许此时此刻,你们真的可以放下现实压给你们的枷锁,在这里休息一下。


————————

赠礼掉落隐藏结局。

此篇是@航. 中的抓人,她说她的本命是德拉科。这个故事是送给她的。



评论(94)

热度(1908)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