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睡到就是赚到。
请先看我的置顶/约稿可以私聊

【HP乙女】策反8

本篇登场:

莱姆斯·卢平\西里斯·布莱克\西弗勒斯·斯内普


西里斯·布莱克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他的好友莱姆斯·卢平和你之间似乎流淌着些不一样的氛围。


有的时候他会看到你们坐在一起喝茶,有的时候你们只是在同一个房间里各自看书——他的直觉告诉他,一些他不知道的事情正在萌芽——他不喜欢这种感觉。


“莱姆斯,”他说道,“最近的任务怎么样了?”

莱姆斯·卢平抬头看他,他深绿色的眼睛中带着西里斯看不懂的情绪,西里斯突然想起在年少时他们的相处——他好像从来没懂看懂过他这位早熟的朋友。


“不太顺利,”卢平又低下了头,“所以我最近一直耗在这里……对方对我戒心很强。”


“什么任务?”你顺着话题问道。


一时间没人说话,两个男人对视了一眼,最终是西里斯先错开了视线——


“是芬里尔·格雷伯克,”西里斯缓慢地说出了一个名字,“你知道他吗?他是狼人的首领。”

“知道,”你皱了皱眉,“那岂不是一个很危险的任务?比较如果受伤的话……”


你担忧地转头看卢平,看到他的脸色苍白了几分,他痛苦地看着西里斯,似乎是他戳穿了自己编织的美梦一样。


“这个不用担心,”西里斯笑了一下,“这也就是莱姆斯为什么适合这个任务……”


他故作姿态地停顿在了这里,似乎是在等你反应过来。


你合上了手里的书,站起身来,一言不发地走出了房间。


“嘿,怎么了,”西里斯追出来,“为什么突然站起来就走?”

“我不喜欢你这样说你的朋友,西里斯,”你皱着眉,“这不是个笑话,也不是个抖机灵的好地方。”


“你是在生我的气吗?”西里斯也皱起了眉头,这让他一下子看起来冷漠了很多——你甚至可以想象他在年少时是怎么用这副表情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为了莱姆斯和我生气?”


“你可以这么理解,”你说道,“因为你做得不对。”


西里斯当然知道自己做的不对,可他的骄傲不允许他道歉,更不允许他意识到或许他在意的女人心里的天秤偏向了他的朋友——光是想想他就心里烦得发狂。


“你以为他没这么对过我吗?”西里斯冷笑道,“在我被冤枉之后他甚至都没有想过寻找真相——这么多年!我在阿兹卡班里发臭!他从来就没有信任过我,是因为我是一个布莱克吗?我们注定都是疯子!纯血疯子!”


他用手指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眼眶发红。


够了。

你感觉你已经把他推到了悬崖边缘。


你上前试图拥抱他,但他推开了你。

“不是现在,简,”他转头走上楼梯,“让我静一静。”


要追上去吗?

你站在命运的十字路口。


你可以追上楼去和他互诉衷肠——但你知道现在不是随波逐流的时候,你要做的是逆流而上


“西里斯说得对,我的确没有想过去寻找真相……”卢平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走了出来,他凝视着布莱克离开的方向,“因为我已经习惯了真相的残酷……你懂吗,简。”


你只是沉默地看着他,摇了摇头。


“我也曾问过自己,为什么我没有怀疑过可能不是他……”他低声说道,“我想我只是已经读不懂人类的心了。”


他说人类


你看着他平静地说出了可以让别人心中卷起惊涛骇浪的话,你想这些话在他心中已经盘旋了很久,只是无处诉说。


从年少一路走来的挚友们和他承担着人生的秘密,可转头却被命运分崩离析、生死两隔。那些回忆中的打闹、哄笑和善意都变得那么遥远,靠近他的只有满手的鲜血和死亡——是谁又有什么不同吗?


“莱米,”你缓缓地伸出手,抚摸了他的面颊,“那就不要再试图读懂别人的心了。”


他可以躲开你的手,可是他没有。


他深绿色的眼睛中翻涌着蕴含着深意的暗潮,他状似迷茫地看着你,又似乎是早就明白了你的意图,只是在等你迈出那一步。


“那我应该怎么做呢?”他轻声问道,“人类是复杂的生物,你永远无法预测他们的选择——每个选择都是那么的命中注定。


到底谁是猎人。

谁是猎物。


你心中的迷雾吹散,你这才发现,你站在的不是命运的十字路口——你也和西里斯一样,和每个人一样,站在摇摇欲坠的悬崖边上。


“或许你可以告诉我。”他低声叹道,“我的选择应该是什么。”


“在此之前,或许你可以先告诉我……”你盯着他的眼睛, “你是什么。”


卢平沉默了,他几度想要开口,但都退却了。


“我是一个狼人。我试过否定自己、隐藏自己……但最终,命运还是把我推到了这里。”他最后终于回答了你,他看着似乎是带上了沉重的枷锁,又像是松了口气。


“推到了我面前,”你凑上前吻了吻他的面颊,“或许命运也不是那么坏,是不是?”


卢平没有回答你,但他纵容着你的吻,一点点地向他的唇延伸。


“小心点,莱姆斯,”你轻轻咬了咬他的嘴唇,“小心你的愿望……你可能不会获得你想要的答案。”

“我倒是觉得,或许这一次……”卢平没有说完他的话,他沉浸在一场古怪的美梦里。


这场梦里没有背叛、没有歧视、更没有注定是死路的选择题,这里只有一条他熟悉又陌生的走廊和一位让他心动的姑娘。


如果梦不用醒该有多好。


——————————

赠礼掉落之后的故事。



评论(39)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