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睡到就是赚到。
请先看我的置顶/约稿可以私聊

【伊尔迷x你】宝贵的一课

*永远不要招惹丢了弟弟的杀手。

*杀手伊尔迷x糖果店收银员

 

 

00

 

你是天空竞技场下城镇糖果店的收银员,今天已经是第三天看到这个古怪的绿衣服男人失魂落魄地从天空塔出来了。

 

他明显是在找什么人。

 

你在这里见过太多因为比赛失败而失意的男人——有人是痛哭流涕,有人是失魂落魄——而这里的居民最喜欢趁着这些人心情激荡时趁火打劫了。

 

但不知道为什么就算这个男人踉踉跄跄地走在街上的时候,也没有人敢靠近他。

 

在下班的时候你再次看到他站在街对面的角落里,古怪地面向墙壁。

你犹豫了一下,走过去拍了怕他的肩膀:“你没事吧?”

 

那男人缓缓地转过头来,你被他空洞的漆黑眼睛吓得后退了几步。

 

“找不到了。”你听到他轻声说道。

 

“找不到……什么?”你忍着本能地不适感,勉强问道。

 

“小奇。”他的嘴一张一合,“找不到了。”

 

01

 

你的直觉告诉你,如果是在任何别的时候,这个男人都是不会搭理你的,但现在的他明显被什么困扰着,已经掉到了理智的边缘。

 

“奇犽,找不到了。”他又和你重复了一遍,“但不可能在别的地方。”

 

这到底在说什么啊。

 

“我已经在这条街上看到你好多次了,”你皱着眉头,“你确定是这里吗?”

 

那个男人面无表情地看着你,像是你说了什么蠢话一样。

 

“不可能在别的地方。”他说道,“我了解他。”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将信将疑地说道,“你可以告诉我他长什么样子吗?因为我一直都在这边……如果看到的他的话,我会告诉你。”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你自己都吃了一惊。

你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想帮助这个素未谋面的男人——他好像和别人有点不一样,这让你忍不住想和他产生更多的交集。你以为他会问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毕竟在这里每个善意都标有价格。但那个男人只是歪了歪头,递给了你一张名片——

 

“他叫奇犽,六岁。”他平静地陈述着,“银色头发,蓝色眼睛。如果天空竞技场出现了这样的选手,立刻告诉我。”

 

六岁?

为什么六岁的孩子会来这里啊?

 

但你看着他认真的神色,最终咽下到了嘴边的疑问,只是点了点头。

 

“别担心,他一定没事的。”你在他转身要离开的时候又安慰了一句。

男人听到你的话站住了脚步,但只是面无表情地回头看了你一眼:“别忘了联系。”

 

他用手古怪地装作打电话的样子摁了摁,然后消失在了你眼前。

 

02

 

在那之后的几天里,那个递给你名片的男人伊尔迷·揍敌客凭空消失了。但他的名片一直被你夹在收银台的票据边上,那张名片就像是一个便签一样随时提醒着你在这条街上,在天空塔下,可能还有一个银发的男孩在进行着一场让家人担心的小小冒险。

 

不知道又过了几天,就当你快要忘记这件事的时候,你的店门口的铃铛响了。如果不是这声铃响,你甚至都没有注意到有新的客人进来。

 

你迷茫地抬起头,看到一个银发男孩痴迷地看着店里摆放的糖果——你的心狂跳起来,立刻把那张名片攥在了手心里。

 

“你怎么这么奇怪,”男孩怀疑地眯起了眼睛,“紧张?”

“对,我今天还没有卖出去糖果,”你只能半真半假地拖着他,“难得来一个客人……”

 

“骗子。”男孩嘟囔了一句,但看上去也不甚在意,“这些糖果看着好吃,就怕吃到嘴里一般般。”

 

你看着他像猫咪一样的大眼睛闪着狡黠的光,内心觉得好笑,从柜台里掏出来一把试吃的糖果,递到他手里。

 

你看着他在店里陶醉地吃了起来,赶紧用手飞速地在柜台下面给名片上的号码发了条信息——

【你弟弟在糖果店。】

 

很快你的手机亮了亮——

【3分钟。】

 

03

 

大概过了两分钟之左右,正在开心吃着免费糖果的奇犽突然停下了,他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不适一样,像一只猫一样僵直了后背。可就在他想要转身冲出门的时候,伊尔迷已经悄无声息地站在了店门口:

 

抓住你了哦,小奇。”他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僵住了的男孩。

 

你本以为他们之间还会有什么更多的对话,但他们两个陷入了一种古怪的沉默——最终奇犽像是认命一样地朝他低头走了两步,像是对着目前的形势低头了。

 

“奇怪,”伊尔迷突然转过头来,他黑漆漆的眼睛盯着你,“为什么奇犽会来这里。”

“可能小朋友都喜欢吃糖?”你干笑着回答。

 

你应该喜欢变强,”他又转过头去和奇犽说话,“我一直在天空竞技场找你。”

 

奇犽只是抿着嘴不说话,伊尔迷看他这幅样子也只是眨了眨眼睛。但不知道为什么,你似乎感觉他有点不开心了。

 

就是在这个瞬间,你本能地感觉到了一种恐惧,压得你透不过气来。哪怕你没有学会那个叫做念的东西,你也知道伊尔迷正以一种强充满恶意的念压迫着面前的男孩。

 

奇犽咬着牙强撑了一会儿,最终还像是承受不住,跪在了地上。

他的眼泪含在眼眶里,却倔强地用手背擦干。

 

“你喜欢什么来着,小奇。”伊尔迷轻声问道,“我突然忘记了。”

 

“我喜欢……”奇犽的牙齿咯咯作响,他绝望地抬起头,虚无地看向眼前站着的男人,“变——”

 

“等等!”就当他要说出最后一个字的时候,你冲破了本能的恐惧,挡到奇犽面前。但你在这份强大的念面前也站不住脚,只能战战兢兢地和奇犽抱做一团。你感觉他小小的身体不停地颤抖着,让你想起了曾经在店门口总遇到的那只小小的流浪猫——你也是动了恻隐之心,把它交给了总来店里买东西的大小姐。

 

“猫咪吗?一点也不乖哦,”你后来问她的时候她这样回答,“只是躲在床底下,后来把它放在了笼子里……放心吧,还活着哦。”

 

可是活着就够了吗?

你又有什么资格决定别人的命运啊。

 

你后悔了。

你后悔把眼前的男孩的行踪透露给伊尔迷了。

 

 

04

 

“你是怪物吗?”你努力地想要抬起头看伊尔迷,但却被他的念压得只能垂着头看向被你护在身下的奇犽,“为什么一切都要顺——”

“怪物?”伊尔迷的声音平静地打断了你,他停顿了一下,像是在思考,然后一声轻笑从你头顶传来,“真失礼。”

 

你身下的奇犽突然停止了颤抖。

他缓缓地抬起了头。

他之前闪着狡黠的光的眼睛已经只剩下一片虚无,他悲伤地看着你,低声地说了一句话。

 

“什么?”你没有反应过来。

 

你只觉得头顶一阵刺痛,眼前的景象突然像是夜幕降临一样,只剩下了一片黑暗。

 

啊。

你突然明白了刚才奇犽说了什么。

 

他说的是,对不起。


——————————

赠礼掉落隐藏结局【宝贵的一课】


写点新东西,复健一下。

评论(15)

热度(135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